•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184P/2023-45645

  • 文件名称:

    《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23-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日期:2023-03-29 13:10:48 来源: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一、制定背景

    为有效巩固“非粮化”整治成效,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结合省、市粮油生产相关扶持政策,明确《关于印发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的通知》中各项扶持政策的申报程序、实施流程和补贴标准,制定了《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并予以印发。

    二、总体目标

    明确婺城区粮油生产各项扶持政策申报程序、实施流程和补贴标准落实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

    三、制定政策依据

    根据省、市粮油生产相关扶持政策。

    四、主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粮油生产相关扶持政策,明确《关于印发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的通知》中各项扶持政策的申报程序、实施流程和补贴标准,制定了《2023年婺城区粮油生产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主要有以下内容:1.2023年规模种植补贴和稻谷烘干补贴实施细则2.2023年市本级旱粮基地补贴实施细则3.新型农作制度创新基地补贴实施细则4.2023年婺城区水稻绿色优质高产百亩示范方实施细则5.水稻高产攻关田竞赛实施细则6.婺城区2023年水稻病虫害无人机防控作业补助实施细则7.2023年水稻机插育秧补贴实施细则。

    每一项粮油生产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表格填写等申报程序,完善了村、镇、区三级公示,让种粮大户能够明了知道细则、便于申报。

    解读机关:婺城区农业农村局

    解读人:郑顺方

    联系方式:0579-8234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