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婺城乒乓小将积极备战省运

日期:2022-09-01 14:59:06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好球!精彩!”8月30日,金华市体育中心乒乓球馆内,金华队乒乓球运动员的几个家长们在一旁围观孩子们训练,时不时为场上运动员出神入化的球技鼓掌、喝彩。

此前,经过层层选拔,在700余名金华市参赛选手中,婺城区有5名选手顺利入选金华市乒乓球代表队,一直以来积极备战省运会。

“9月2日就正式比赛了,今天是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这一周的集训里,选手们每天从早上九点训练到晚上十点。目前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希望能在省运会上创造佳绩。”金华市乒乓球代表队领队斯海说。他表示,赛前训练以统一训练和个性化训练结合的形式,主要调节运动员身体和心理状态,提高运动员水平和团队默契度。

高吊弧圈球、反手拧拉、正手攻球······乒乓球桌前,11岁的婺城选手童芯乐正不停挥动球拍,专注地进行单打训练,身手敏捷、球法凌厉。球龄5年的她,拥有着丰富的参赛经历,去年就夺得了三连冠。教练告诉记者,童芯乐平常训练刻苦,是此次省运会比赛的种子选手。

训练结束后,童芯乐的短发已被汗水打湿,但被问及是否辛苦时,她笑了笑说,“一点也不累,训练是件开心的事,我每次都打得很认真。”

根据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规则,团体比赛中需要有一名特殊打法选手。9岁的婺城小将刘恩妤就娴熟掌握着特殊打法,即擅长用生胶胶皮击球。与平常的反胶击球相比,生胶击球必须合理发挥生胶弹性好、不吃转等特点,让乒乓球与胶面快速接触,进而提高对乒乓球的击打速度和力度,容易施展扣杀、弹杀乒乓球等技巧。

面对即将到来的省运会乒乓球赛,童芯乐和刘恩妤都显得淡定自若,对拿下奖牌抱有信心。童芯乐说,虽然这是第一次面临闭环比赛,但之前也独立参加过比赛,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