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打响青少年射击选拔赛“第一枪”

日期:2022-08-03 15:11:2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枪声阵阵,火力全开。7月31日下午,由金华市体育局举办,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训练基地(火豹实弹射击馆)承办的首届金华市青少年射击选拔赛正式开赛。当天,共有40名运动员参赛。

端枪,瞄准,发射……赛场上,运动员们皆是纹丝不动,屏气凝神,每人通过60发子弹,以平日里的深研苦练,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此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为确保竞赛工作有序进行,期间除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赛场。”赛场裁判员、驻场教练朱裕杰说。

“男孩子都喜欢射击,我们之前在火豹实弹射击馆上了许久的培训课,今天就当是练兵了。”观赛区中,13岁参赛运动员金世峻的父亲金光雄正透过可视玻璃密切关注儿子的比赛情况。他告诉记者,学习射击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个人专注力和身体协调力,为此他们每周都会从义乌赶来参加射击培训课。

激烈角逐中,除了揪起观赛区家长们的一颗心外,也让现场另一位裁判员思绪万千。林樟华是原金华市射击队的教练,从教20余年,曾为国家输入许多优秀人才,其中最出名的是2003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李杰。而千禧年之后,因为场地原因,金华射击队逐渐“销声匿迹”,射击文化运动也从此一蹶不振。时隔多年,在火豹实弹射击馆内再次听到这样紧密的枪声,这也让林樟华感慨万千:“现在的训练条件更好了,金华射击的光荣和梦想需要这些‘新血液’传承下去!”

“这次赛事注重射击人才的梯队建设,既是体育竞技与国防教育相结合,也是普及射击文化,让全民都了解参与进来。”火豹实弹射击馆负责人丁力向记者介绍,作为浙中地区首家实弹射击馆,今年年初,这里正式挂牌了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训练基地。在该射击馆中,分为弓箭区、气枪区、实弹区三个区域,不仅配备专业的射击设备,更有专业射击教练进行辅导。在吸引大批射击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娱乐的同时,他们也负责培养筛选出优秀的射击后备人才,输送至市、省射击队。

这几天,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展得如火如荼,聚焦金华地区射击运动,丁力也把准心瞄向更远的未来。“我们计划在两年内,协助体育局完成市射击队的梯队建设并拿到省内赛事的好成绩,就目前的趋势有十足的信心拿下这个前期目标。” 丁力表示,此外,他们还计划与多所学校展开深入合作,让更多的青少年能从小接触到这项运动,真正了解射击文化,也希望在下一届省运会中能看到更多金华射击运动员的身影和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