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奋勇争先

日期:2022-07-04 17:49:19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轮滑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轮滑测试赛在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正式开赛。来自浙江省10个地市10支代表队共348名运动员参赛。一大早,崭新的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轮滑场馆外彩旗飘飘,运动员们背着自己的轮滑装备陆续进入场馆。

据悉,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场地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轮滑馆将于7月26日~29日作为第十七届省运会轮滑项目的比赛场馆。7月1日,运动员们就早早来到了比赛场馆熟悉场地,炫酷的轮滑鞋,帅气的轮滑套装是青春里最靓丽的行囊。

场馆外,骄阳似火,场馆内,青春飞扬。轮舞赛上,选手们服装整齐,在场上翩翩起舞 ;轮滑球赛上,选手们身穿“盔甲”手持球杆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今年刚满18岁的速滑运动员林家弛在即将到来的省运会上代表金华队伍参加少年甲组速滑比赛。从小学六年级开始,他几乎每年都参加三四次比赛,包括了省赛和全国赛,并在2018年的时候参加了国际比赛。当他得知这次省运会将在自己的家乡举办,他练习得更加努力,准备在赛场上一展身手。

同作为金华代表队的运动员丁博涵觉得,轮滑不仅有趣还很帅气:“我8岁开始学轮滑,已经坚持了4年,我觉得这项运动特别有趣,通过这项运动我得到了快乐和成长。”丁博涵说道。

据悉,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作为本届省运会的场馆之一,主要承担第十七届省运会皮划艇(赛艇)、轮滑、小轮车比赛。场馆位于金华市婺城区二环西路水上运动中心内,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总面积208亩,位于二环西路荣光国际学校以北、婺城大桥以东、婺江南岸地块。由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轮滑场馆、小轮车场馆组成。规划以“一心、两翼、三馆”的总体规划结构为理念(一心:赛时观众集散中心、赛后轮滑广场;两翼:两条运动流线,集散观赏、休闲运动;三馆:围绕连廊布置的三大运动场馆: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靠江居中布置、西侧轮滑场馆展示城市形象、东侧小轮车场馆赛后变身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70846平方米。

本次比赛中,主办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