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迎省运||2022“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金华山站)顺利完赛

日期:2022-07-13 16:29:42 来源:​金华体育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0日,2022第二届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金华山站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金华山,上演竞技与美景兼备的骑行比赛。

本次赛事主题为“康养金华山 竞骑环八婺”,由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金华市体育局和金华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金华市自行车协会承办,罗店镇人民政府、浙江金华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领导:

金华市体育总会主席江跃进

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

金华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周向东

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旅游文化中心负责人季崇杰

金华市自行车协会会长郑宝银

本次骑行比赛的赛段是金华山经典线路,有着“华东最美骑行天路”的美誉,途经多个旅游景点。

从罗店镇出发,经罗电线骑行,途经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旧址、双龙洞、鹿女湖,最终到达黄大仙祖宫,全程约12公里。

选手们用速度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用激情诠释青春、健康与活力的无限魅力。

“环八婺”自行车爬坡联赛是金华自行车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主要依托金华独特的山水资源,在绿水青山中开展骑行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发展骑游经济,提升金华自行车运动的竞技水平。

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属“第二届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康养旅游集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有着广阔前景。近年来,金华山致力于“浙中凉都·康养圣地”品牌建设,着力培育康养旅游新业态,而骑行活动,绿色低碳、全民健身,非常契合金华山康养文化的主题。

本场赛事,也是金华市“迎省运盛会 展金华形象”百场群众体育活动中的第十九场,这也是金华山“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