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投用!亚运会期间,金华赛区“风云”可测

日期:2022-05-07 09:57:21 来源:​亚运金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亚运会期间,金华赛区“风云”可测

为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4月22日金华公交将通过新开、延伸、整合等方式,对5条线路进行集中优化调整,让更多的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乘上公交车。  


选手能否取得优异成绩,不仅取决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心态,外界环境也非常重要。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金华分赛区承办足球、藤球两项赛事,其间有一定概率的台风、高温、强对流天气影响风险,尤其是在室外进行的足球比赛,对气象条件更为敏感,做好亚运气象服务保障至关重要。

随着赤山公园气象站和体育中心气象站的建成投用,金华完成亚运主要场馆气象监测代表站点建设布局,气象研判更加智能化、精细化。亚运会期间,金华赛区“风云”可测。


在金华市体育中心西北角,一个全新亚运场馆自动气象站已投入使用,主要负责该点位温度、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数据的采集,根据气象数据对赛区的气候和天气情况进行评估,可以安排最合适的比赛时间,使运动员的体能得到最佳发挥。赤山公园新安装的自动气象站也于日前投用。至此,金华分赛区完成所有气象站站点的建设。

据了解,亚运会期间,金华共布局6处亚运气象站,包括比赛场馆金华市体育中心、浙江师范大学、接待场馆、亚运分村及多处训练场馆等,这些气象站可以和原有站点组成更加精密的气象观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