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日期:2022-05-25 10:49:19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亚运会会徽

雅加达亚运会的会徽主题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其中间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象征着全亚洲人民团结和“亚洲能力”(Energy of Asia)的主题。

全新的会徽灵感来自始建于1962年的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的椭圆外形,图形中间嵌入的是放射出光芒的亚奥理事会太阳logo。

亚运会吉祥物

吉祥物是三种印尼特有的野生动物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这三种动物分别为极乐鸟、独角犀牛和梅花鹿。

极乐鸟的栖息地是在印尼东部,独角犀牛的栖息地是在印尼西部,巴岛花鹿的栖息地是在印尼巴韦安岛,因此选定这三种印尼特有的野生动物为雅加达亚运会吉祥物。

亚运会口号

“亚洲的能力”(Energy of Asia)是雅加达亚运在2016年2月16日亮相的口号,它代表亚洲每个人自身散发的能量,透过亚洲每个人的潜能,突破亚洲人的极限,而这个意义对亚洲人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