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创建工作 充分展现文明风貌

日期:2020-09-24 08:39:5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2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创建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城东街道古子城、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城北街道站前社区、竹马乡竹马馆村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黄国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各部门单位要紧盯问题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创建工作做到零死角、实现精细化,充分展现出婺城文明新风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城东街道古子城,实地督查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雨中的古子城依旧人气旺盛,黄国钧沿着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实地查看了酒泉井、邵飘萍旧居、保宁门、太平天国侍王府、鼓楼里文创园等。当了解到景区准备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挖区域历史底蕴,打造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时,黄国钧对景区的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明确重点、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游客文明出行,营造整洁靓丽的景区环境,充分展示婺城的文明形象,打造更有辨识度的魅力古城。

  在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的四季园小区已经旧貌换新颜,新建巷“花满里弄幸福留芳”的景观小品也让人眼前一亮。黄国钧边走边看,围绕污水零直排等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他走进五一路农贸市场,实地检查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黄国钧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创建标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和保洁力度,确保市场整洁有序、规范经营;要着眼细节,在查补短板上狠下功夫,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城北街道站前社区,黄国钧深入站前广场及背街小巷,细致检查社区环境、沿街立面清理、市政设施运维等情况。站前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现场查看后,黄国钧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切实抓好突出问题落实整改。同时,做好环境优化和服务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齐心合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在竹马乡竹马馆村,黄国钧一路走一路仔细查看村庄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情况,并对沿街店铺的美化、住宅装修垃圾的清运、文明宣传标语的设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黄国钧对竹马馆村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有关乡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巡察监督与提升改造,在抓严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切实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尽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