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开放全过程,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全面展开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巨大成就。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五年来,精神文明建设挺起了中国脊梁、激发了中国力量、引领了中国风尚, 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提供有力的思想指导、精神支撑、智力支持,构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坐标。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精神文明建设的历史方位,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中国人民拥有伟大梦想,更拥有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伟大精神。”2017年1月26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弘扬伟大精神对于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作用。“精神 的力量是无穷的。”对此,经历过无数苦难与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有着极为深刻的认识。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战略任务,确定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30多年来,亿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用勤劳与智慧创造了物质文明发展的世界奇迹,也收获了精神文明发展的丰硕成果。

    文明“微”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