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文明创建的坚守

日期:2019-12-12 07:13:1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用行动诠释文明创建的坚守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吴佳莉)日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新狮市场监管所全所上下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新狮市场监管所一片区的干部,吕卓负责五一农贸市场、4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及220余家小餐饮店的监管工作,背负着创建重任。
  而此刻的吕卓却心情复杂:这天刚好是他的母亲胆囊结石手术的日子,手术时间原定在中午,吕卓想着趁着中午休息时间赶到医院,这样既不耽误工作又能陪同母亲。不料医院突然通知手术提前至早上7:30,原本吕卓打算瞒着大家,现在却不得不拨通所长施岳阳的电话,他满怀愧疚地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并表示一定会安排好相关工作,不拖创建后腿。
  手术室外,吕卓一边默默祈祷、焦急等待,一边有条不紊地安排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和协管员的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市创建办“一场五方”要求、妥善安排五一市场各责任单位的职责。
  历时三个多小时,母亲从手术室出来,手术还算顺利。当时母亲还处于昏迷状态,直至她慢慢清醒,吕卓悬在心口的大石头才渐渐放下。
  安顿好母亲,吕卓马不停蹄地赶回所里加班。所长劝他“先照顾好‘小家’,才能顾好‘大家’”,让其回去照料母亲,吕卓却说“非常时期非常对待,我必须得顾全大局。”同事们知道后,不约而同地对吕卓竖起了大拇指。
  就这样,吕卓白天在五一农贸市场、大大小小的餐饮店中反复检查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晚上第一时间回医院照料母亲。家人对他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给了他莫大的动力。在文明创建的工作中,吕卓出色地守卫住了自己的“一方土地”。
  作为一名90后,吕卓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和稳重,处理投诉经验丰富、办理案件得心应手,善于攻坚克难、又能随机应变,是新狮所的“小能手”,他的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他也于今年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实,像吕卓这样平凡却又坚守岗位的市场监管人,还有很多。正是一个个敢担当有作为的普通干部,才能聚成一股力、拧成一股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