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谋发展 合力共建新农村

日期:2018-11-01 10:39:40 来源:​区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傅伟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昨天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组织部、区人大选任工委、区委农办、区民政局、区农林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岭上乡调研。蔡艳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建引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破解难题,维护安定团结,切实帮助移民村办实事、惠民生、增福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副区长赵燕华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九峰村,认真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民生工程推进等情况。座谈会上,岭上乡和九峰村、桃源村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党建、平安创建、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进展及移民村生产生活、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蔡艳边听边记,耐心倾听民声诉求,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征求意见建议,为乡、村下一步建设发展出谋献策。

  因省重点工程九峰水库建设需要,岭上乡原辖的9个行政村实施整村搬迁安置在汤溪镇南门、白龙桥镇上邵两个移民安置区,分别命名为九峰村、桃源村。近年来,两个移民村在省、市、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岭上乡和九峰、桃源两村建设发展取得成绩。她说,在乡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乡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清廉肯干,纪律严明,团结协作,体现了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群众初步实现了“安得下、稳得住、富得起、活得乐”的目标。广大村民乐业奉献,主动融入当地发展建设,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为婺城发展作出了贡献。

  围绕抓好下一步工作,蔡艳寄语全乡党员干部: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百姓谋福祉是党委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乡、村两级要多谋实事、多办实事,让老百姓持续增强获得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岭上乡两个移民村建设发展工作,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当前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要全力维护农村安定团结局面。要以乡村振兴、为民谋利为己任,真抓实干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齐心协力保稳定,让百姓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切实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深入系统谋划好“党建+”文章,以党建的大进步引领和美乡村大发展。区民政局要牵头抓总,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系统梳理,逐一研究制定破解之策。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主动衔接,攻坚克难推动遗留问题化解。乡、村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研究,统筹谋划,积极帮助包装项目、争取项目,切实增强移民村的内生发展动力。要积极发动村民、乡贤和企业等各方力量,创新工作举措,千方百计谋发展,合力共建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