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概述

Introduce

白沙溪水利风景区,位于婺城区西南,金兰水库下游段,北接婺江,沿白沙溪两岸,白门线以东,白沙溪东岸圩堤以西。风景区总规划面积9.7平方公里,水域全长16.69公里,水域面积2.34平方公里。

白沙溪,承担防洪、排涝、生态景观、休闲娱乐等功能,水质长年保持Ⅱ类水标准。景区动植物类型丰富,生态系统健康,四季色彩变化万端,是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风景长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今天仍在浇灌两岸万顷良田,是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的标志性景观。风景区滨水景观带秀丽旖旎、堤防工程可赏可游、洞山寺塔屹立千年;更有文化瑰宝如繁星闪烁,古婺理学、白沙文化、婺剧文化、酒文化、诗词文化传承至今。

白沙溪自上而下,串联起众多水文、地文、人文、工程景观,展现了一副生动的山水画卷。白沙溪水利风景区已成立管理机构,制定了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景区已建成导览标识体系,积极推进传统文化与数字化相结合,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

景区美景

Scenic Spot Scen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