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婺城区政府聚焦民生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每年公开向社会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近年来,我们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原则理念,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建成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目前,2023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将在年底前全面高质量完成。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示范引领姿态“竞跑国际枢纽城 奋进都市核心区”,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现实需求紧迫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奋力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

为谋划好2024年婺城区民生实事项目,请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区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区政府将认真汇集大家的意见建议,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编制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婺城区区长:胡余仙

2023年10月9日

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婺城区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扎实做好2024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具体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10月9日至11月9日。

二、内容要求

1.征集范围:

征集范围: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城乡住房、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文化建设、养老服务、城市管理、环境整治等领域,推荐民生实事项目或提出意见建议。

2.征集原则:

一要体现全局性,反映需要在区级层面解决的项目。

二要体现普惠性,反映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

三要体现可行性,反映必须要做的、有条件做好的、符合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一般能当年办成或见效的项目。

三、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机关各单位,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征集。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机关各单位的项目建议,请直接报送至区府办705办公室

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4种途径留言、建议或来信:

1.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建议意见。

长按图片扫码

2. 登录婺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wuch.gov.cn)在“2024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栏目相关页面,提交建议意见。

3. 发送电子邮件到346316116@qq.com。

4. 来信(纸质件)请寄: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督查科。地址:金华市宾虹西路2666号。邮编:321000。信封请注明“2024年度婺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