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水青山中培育发展新业态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4-03-28 09:01:1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6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带队赴琅琊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在绿水青山中培育发展新业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区领导陈旭辉、章旭升参加。

金华市希能折叠桌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专业折叠桌、墙纸工作台的外向型企业,产品远销德国、波兰、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得知企业上半年订单已排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高峰勉励企业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立足实际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相关部门要全力助推企业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出海”参展会、拓市场、抢订单,为婺城持续提升开放能级贡献力量。

金华好水润婺饮品科技有限公司由市、区两级国企合资成立,依托金兰水库、沙畈水库的优质水源,为消费者提供柔和、纯正、绵而清甜的高品质饮用水。高峰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产业规模扩建、品牌打造、业态融合等进行探讨交流。高峰指出,婺城“好水”是一张闪亮的城市“金名片”,要用好资源禀赋,探索构建工业观光、农业旅游等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有机联动。

琅琊镇上盛村、杨塘下村位于金兰水库下游。近年来,上盛村持续打造跑马场、滑翔伞基地、露营基地等休闲娱乐度假场景,大力拓宽乡村旅游消费空间;杨塘下村成功创建市级廉洁文化基地——白沙滕氏家风传承基地,完成联建项目“忆农悟廉,多彩杨塘”文旅项目一期,推动廉文化研学旅行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

高峰先后来到上盛村、杨塘下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业态布局、服务配套以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他说,琅琊镇生态禀赋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户外休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的独特条件。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足用好绿色生态这一最大优势,强化科学规划、树立精品意识,绘制形成集户外休闲、文化游线、酒店民宿等于一体的文旅体地图,系统推进环境保护、品牌建设、服务供给和配套设施提升,把握消费趋势、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品质。要持续增强“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责任感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村干部、“新农人”等主力军作用,大力动员优秀人才和青年回乡强产兴业,谋划组建一支熟悉农业农村工作、文旅项目运作的运营团队,为乡村发展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