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将再添一座商务广场

日期:2024-03-26 08:46:09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春日的暖阳映照着婺城经济开发区这片热土,天也格外蓝。从南二环西路往南行驶,一座5平方公里的飞扬智能制造平台赫然出现在眼前,与其紧邻的飞扬商务广场项目工地上,打桩机、帷幕机械、大型挖掘机等工程作业设备轰隆作响,建设人员正铆足干劲有序地进行围护桩、止水帷幕等施工作业,现场一派忙碌场景。

“早就盼着这个有配套服务功能的项目,看着它每天都有新变化,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一家落户在飞扬智能制造平台的企业的负责人欣喜地表示,自己非常关注飞扬商务广场项目的规划与建设,自该项目开工后,他经常要来项目外围看看建设进度,非常期待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

飞扬商务广场项目位于桐溪以东、纵四路以西、横四路以北,总投资约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5亩,总建筑面积约8.3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四栋高层建筑,其中中间两栋为16层,两侧两栋为12层。主要建设内容有旅馆建筑、办公建筑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计划于2026年1月竣工。作为飞扬智能制造平台仅有的商业用地,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功能。

“项目自今年3月11日开工以来,已完成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完成临时设施施工。目前,基坑围护桩、止水帷幕桩施工正在抓紧进行。”项目建设单位区城投集团金婺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泽坪指着正在施工的机械说,由于项目一侧紧邻桐溪,止水帷幕桩将沿溪在基坑外围筑一道坚固的挡水墙,以阻断地下水向基坑渗透。基坑基础施工完成后,地下室的土方开挖、基础建设将排上日程,各工序建设紧锣密鼓,确保9月完成地下室顶板封顶。

作为婺城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飞扬智能制造平台以今飞和万里扬两大龙头企业带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婺城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共引进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超130亿元。随着平台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加快,加速推进平台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提升平台服务功能尤为重要。

“飞扬商务广场项目地下两层将提供近600个车位,满足平台企业的停车需求;项目提供企业服务、商务办公、旅馆、餐饮等综合服务,为企业轻松入驻、安心生产消除后顾之忧。”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增贵介绍,飞扬商务广场项目建设,弥补了平台综合服务的空白,对婺城经济开发区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