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重点项目建设『拉满弦』

日期:2024-03-25 08:45:5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婺城区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车辆来回穿梭,机器声轰鸣,建设者们干劲十足,以奋斗为笔,绘就出一幅幅奋发实干的“春景图”。

3月21日,浙能镇海联合发电公司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现场,200余名工人铆足劲、绷紧弦,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现在土建工作基本完成,已经进入到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项目将顺利投产发电,有效缓解地区迎峰度夏压力。”该项目公司工程部专工吴志伟告诉记者。

该项目位于婺城区白龙桥镇洞溪村金华燃机发电厂厂区内,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1套,同步建设脱硝设施。项目投用后,新增装机容量49万千瓦,将成为浙江省单机容量最大的气电机组,对增强金华地区供电能力和践行“双碳”行动具有重要作用,年发电量达122500万千瓦时,替代燃煤38万吨,年供电量120000万千瓦时。

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公司联合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各作业现场安排安全监护人员,对现场作业过程中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两手抓”。

与此同时,浙师大金华科创园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去年12月,项目整体已完成全面结顶。截至目前,二次结构已完成,现在进入装修阶段,地下室粉刷已完成,地上主体内外墙粉刷完成15%。”该项目建设单位婺城城投项目负责人金建锡告诉记者。

该项目位于二环北路以南,金粮街以西,京九线以东(原金华市第二水泥厂地块),总投资约10.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14.33亩,总建筑面积约17.86万平方米。

“为了项目早日竣工,去年春节期间,我们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金建锡说。项目总体定位是依托浙江师范大学高校资源,按照“区校融合”发展模式,聚焦“智慧教育、人工智能、科创文创”等领域,构建集项目孵化、创业教育、基金投资、科技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创平台,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产业发展。

“浙能镇海联合发电公司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和浙师大金华科创园项目都是婺城区入选省‘千项万亿’工程的重大项目。”婺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全区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将进一步拉动投资增长,推动产业升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接下来,婺城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拼出“无限春光”,提升服务质效,让婺城经济绽放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