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积极开展《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贯工作

日期:2024-03-22 08:37:3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是保障浙江省营商环境领域的基础性法规,旨在增强浙江营商环境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政务服务“增值化”、监管执法“规范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提升经济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组织开展宣传工作,结合重要宣传节点,“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确保条例内容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不断推送相关内容,深入细致讲解《条例》内容,争取让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和社会各界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设置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对《条例》的疑难困惑,争取立足婺城实际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全区市场经营主体的发展信心。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同时,该活动还在人流密集的大型户外电子屏幕处投放宣传海报,努力为宣贯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各市场监管基层所围绕《条例》宣贯工作,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主动走进辖区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听取经营者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动政策宣传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对160余家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上门宣传服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条例》的宣贯工作,及时开展法规落实情况的调研、监督活动,并将条例的制度要求进一步转化为细化、具体的政策措施,推动条例各项规定精准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