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村庄规划助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日期:2024-03-18 16:02:4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村庄有了新规划,发展更加有劲头!”日前,琅琊镇琅琊徐村村庄规划经婺城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让当地百姓欢欣鼓舞。

一纸村庄规划,就是催发镇村“蝶变”的“隐形翅膀”。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规划范围为琅琊徐村村域,属于全域全要素村庄规划,以白沙溪、琅峰山等景观资源为基石,以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体疗康养为特色,致力于将该村打造成为金华南郊的“生态宜居示范村”,打造婺南乡村产业融合示范区,为镇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该规划为依托,白沙溪畔、琅峰山脚,一个总投资约4.14亿元的五星级婺南体疗康养中心项目,即将在不久的将来照进现实。“该项目是白沙溪国家水利风景区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总用地面积约24998.57平方米,旨在打造集医养、康养、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为客群提供诗画般的山水体验。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沿着正确方向把这盘大棋走好,必须规划先行。近年来,琅琊镇积极推动各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与规划设计单位深入对接,反复沟通,确保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布局发展空间,为服务重点项目落地、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供支撑。“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动村庄规划建设实施,推进婺南体疗康养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发挥效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乘着规划的东风,琅琊镇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渐次铺开。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区委“1483”发展战略,锚定“生态共富产业带”建设核心区目标定位,依托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重点项目、特色产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提速提质”,为婺城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贡献琅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