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

日期:2024-02-05 14:49:59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陈鹏进、吴小兵、李可春、包纯正、柯建洲参加。

会议听取了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指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省内第十二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市区唯一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也是“一带七心”战略布局的重要战场、“生态共富产业带”的关键一环,生态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做好进一步开发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

要健全完善运管机制。进一步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开发建设运营职能,在谋全局、定方向、做决策、促落实上做到更精准、更高效。

要加速文旅产业布局优化。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组建专班、大干竞跑、全速推进,加快构建以燕语湖为中心的“一中两翼”文旅产业新格局,奋力开创度假区发展新局面。区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度假区开展对外招商,加速各类文旅实体向度假区集聚,持续激发文旅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要扩大优质文旅产品多元供给。紧盯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开发建设,以项目为依托,做好配套产业形态的植入和完善,进一步提高旅游便利性和游客体验感,加快形成“业态多元、特色鲜明、品位高端”的文旅产业集群,增强板块竞争力。

要推进旅游接待能力迭代升级。加快推进度假区交通项目建设,完善度假区交通基础设施,打造“内联外畅”的旅游交通体系。同时加大度假区宣传力度,打响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