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市场主体总量正式迎来“六万户时代”

日期:2023-05-06 13:25:4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营商环境优化“有力度”,市场主体跑出“加速度”。日前,记者从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婺城区市场主体总量正式迎来“6万户时代”,这不仅是婺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真实写照,更是婺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所在。

市场准入是观察一座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以超强力度做优营商环境,围绕登记注册服务“模范窗口”创建标准,聚焦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通过放大“政银联动”“服务上门”“政府买单”三重优势,推动市场主体总量拔高和“阶梯式”规模跃升。

为保持辖区内企业鲜活的奋进势头,让“含金量”拉动市场主体“含新量”,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放大“政银联动”优势,金融帮扶持续发力,实施金融“精准滴灌”市场计划,深化“政、银、商”合作,与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共商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在“帮帮e贷”2.82亿元、600余户的授信基础上,继续为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打造“金融阶梯”。面向个体户转型升级后的企业主体推广专属“转企贷”,以更高额度和更低利率鼓励个体户转型升级、做大育强,授信总额超2000万元,协同打造金融服务共宣共推、合力惠企共富共强的新格局。

从群众办理到办结的一张营业执照上,就能看出婺城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应沙畈乡辽头村村委会的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将“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开到了高山茶园,为帮助茶农解决营业执照办理“路程太远、来回不便”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上门办照”的方式,为有需要的家庭农场“团办”营业执照,着力扩大便民惠企商事服务的覆盖面。自上线以来,“伊心一意·三服务”直通车已累计出车458次,现场办结申请10366件,平均一周三次上门服务企业,让商事服务“反向跑”成为常态。

创新、创业、创造的“长势”好,更离不开政策的精准滴灌和支持引导。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放大“政府买单”优势,登记成本应减尽减。全面推广“公示系统”公告功能,将企业登报公告注销、减资、执照遗失作废、合并分立等自费环节优化为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今年以来,累计为全区660余户主体节省信息公告成本逾42万元;创新应用“云上”虚拟化办事平台,推出政府“云代办”,为中介代办需求企业实现户均节约中介成本1000元;覆盖实施执照寄递与新办企业首套公章刻制费用政府买单,一季度累计为1420户市场主体减免寄递和公章刻制费用112868元……减免、代办、政府买单,这些政策中的关键词更能凸显出婺城服务做加法的理念。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突破60039户,其中企业主体19332户,个体工商户40707户,在册主体净增量破万耗时2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