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亚运盛会营造更优环境

日期:2023-05-30 09:52:4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带队督导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以更美颜值、更佳气质、更强善治为迎接亚运盛会营造更优环境,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市建设局党委委员、迎亚运城市风貌组组长孙文轩,区领导魏然、徐镜跃、陈丽萍参加。

在G60沪昆高速出口,高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入城口及勤俭区块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推进情况。该项目通过景观造型、亮化提升、迎亚运氛围营造及停车场建设,将打造“十里迎宾、印象金华”的金华“北大门”形象。高峰指出,办好亚运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抓好风貌提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快入城口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景观提升和氛围营造,高标准推动亚运元素植入城市空间,确保8月底前实现“北大门”靓丽出彩。

在通园路和黄芝山路交叉口,高峰一行看展板、听汇报、问方案,详细了解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情况。该项目通过实施通园路提升改造、铁路沿线改造及三个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打造林荫大道、全龄化运动微公园、“社交型”口袋公园等场地,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进一步满足群众体育需求,浓厚亚运氛围。高峰表示,要细化沿街界面及道路街区景观改造提升工作,完善沿线公园运动休闲设施配备,赋予公园鲜活运动理念,打造全龄化运动微公园。要将喜迎亚运、地域特色、历史文脉等元素融入公园和沿线景观设计,推动亚运氛围营造和历史文化展示有机融合。

在督导过程中,高峰强调,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速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迭代任务书、细化鱼骨图,以最佳状态、最强合力推进赛事运行、城市品质、平安护航、新闻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6月见进度、8月见效果。要抓好全域提升,围绕金华入城口、浙师大亚运场馆、通勤线路、火炬传递线路等重点内容,深化“扮靓窗口”和“三提三千”行动,打造一批亚运节点小品示范样板,以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喜迎八方来客、服务亚运盛会。要浓厚亚运氛围,精心谋划开展“五个一百”、亚运主题摄影作品征集、亚运征文比赛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亚运赛事准备,加大对涉亚运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夯实平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