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发改局:以“三实”为导向 谋项目抓落实

日期:2023-05-30 09:48:4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投资是保持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力量,项目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性的工作。近年来,婺城区发改局坚持项目为王,以“抬头志在万里”的站位牵头各领域项目谋划,以“低头绣花功夫”的态度主动细化多层级项目管理,以“大干项目年”为基础,串联起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

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配合下,区发改局今年组建专班谋划项目355个,总投资2088.8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约250个,总投资1359.8亿元,同比增长100%,2023年计划投资264.4亿元,同比增长129%。

今年1-4月,区发改局谋划的5个省“千项万亿”工程新建项目开工率100%、全市第1,年度投资完成率42.1%、全市第4;申报8个省重点项目,项目数较去年增长267%、全市第4;2个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入库率100%、全市第1;33个市重点投资完成49.8%、全市第1;20个区标志性项目加快推进。

区发改局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牵头共富试点申报,推送“青农飞地”建设运营机制,荣获共同富裕省级第三批试点。此外,区发改局承担省十项重大工程中的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等3个工程,对应市十大攻坚行动中的扩投资优结构“十百千万”、“5+4”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3大攻坚行动。其中,省重大项目新建项目开工率、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增速一季度排名列全市第一。

接下来,区发改局将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效”的鲜明导向,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充分发挥经济工作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做好政策服务和综合协调工作,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