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即将建成投用

日期:2023-05-29 10:20:49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记者从婺城区城投集团了解到,婺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即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投用。

走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现场,各点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场馆中心一面高达8米的攀岩墙直通二楼,沿着室内楼梯来到二楼,南山生态体验馆里展陈着各类动植物标本,一处现代化、科技化、多功能的青少年大型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已经初见雏形。

据悉,婺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轮滑馆1-2层,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中心设置音乐、舞蹈、科技等教室33间,体育运动场所3处,同时包含红领巾学院、南山生态展厅、消防教育馆等活动空间5处,建成后将成为婺城区青少年思政教育、课外学习、生活体验、休闲活动的标志性综合体,全方位服务青少年创新创造和实践成长需求。

“我们主要对轮滑馆闲置的1、2层进行了装修改造,目前建设总进度已完成75%左右,馆内南山生态体验馆和消防体验馆已基本建成,整体预计6月底完工,7月可进行试运营。”区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施金翔介绍,除了课程教室和运动场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配套打造了咖啡吧轻食餐厅、心理咨询室、文创展销区等空间,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需求。

近年来,婺城区高度重视青少年事业发展,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成投用,不仅将有效推动婺城青少年事业迈出坚实一步,同时也将成为婺城新城区的又一新地标,填补区域内青少年综合性活动场所的空白,大大增强区域教育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引流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