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起势成势

日期:2023-05-26 09:18:5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3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带队调研白龙桥镇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项目。她强调,要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昂扬的激情、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推动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真正起势成势,为婺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张遵强、徐镜跃参加。

在白龙桥镇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项目现场,胡余仙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区位优势、建设范围、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概况、规划布局等情况。她强调,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是婺城区“一带七心”落地成景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和乡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开展。

在马海地区块城市更新指挥部,胡余仙一行走进征迁办公室等地,实地查看工作环境,了解征迁进度,并看望坚守在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

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白龙桥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马海地-洞溪更新情况和下步计划,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项目征迁方式、建设规划、资金来源、企业分类等方面交流发言。

胡余仙指出,马海地-洞溪单元城市更新项目是婺城“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的重要举措,是“未来宜居中心”建设破题起势的关键一招。前期,大家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家也要充分认识到马海地-洞溪单元城市更新项目,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员扑上、全力以赴,强力统筹推进,切实打好这场城市更新攻坚战。

胡余仙强调,要旗帜鲜明干出城市更新的新局面。白龙桥镇是婺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品质城市建设的主阵地。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深刻认识此次城市更新是白龙桥镇大转型、大重塑、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自身肩负的职责所系、使命所需。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大力推进,让马海地-洞溪区块再次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标杆,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要蹄疾步稳干出白龙桥铁军的好样子。要坚持依法征迁,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操作、严守底线,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要统一政策标准,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征迁政策,助力“阳光征迁”。要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会商解决征迁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要把握时间节奏,梳理任务清单,分解职责任务,确保征迁工作按节点推进、按进度完成。

要合情合理干出老百姓的满意度。区级层面要做好业务指导,提高一线征迁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征迁工作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协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透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要摸清每个企业基本情况和需求,细化评分要点,开展分类指导,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征迁。要根据城市规划,科学合理安置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

当天,胡余仙一行还调研了蒋堂许里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对项目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