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推动青少年事业全面发展

日期:2023-05-26 09:17:49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3日,婺城区召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后期运营及全省第一批“家门口青少年宫”启动仪式筹备工作协调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了全省“家门口青少年宫”启动仪式筹备工作,听取了雅畈镇青少年宫建设及全省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

胡小荣指出,“家门口青少年宫”是浙江省现代社区建设“十件惠民好事”之一,要科学谋划常态化运营机制,加强各相关单位对接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浙江省首批“家门口青少年宫”启动仪式即将在婺城召开,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统筹谋划安全稳定、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应急管理等事项,确保活动举办精彩、圆满、成功、安全。

随后,会议研究了区青少年宫后续运管工作,听取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进度、工作机制建议方案、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运营建议方案汇报。

胡小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区青少年宫的重要性,这不仅可以有效推动区青少年事业更好发展,也将成为婺城新城区的新地标,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引流聚气;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入运营,同时加强部门协同,群策群力,抓住契机打响开门红;要精准定位青少年群体需求,谋划差异性课程,引进名师资源,加强宣传造势;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学生和家长出行、用餐、娱乐、休闲等各方面需求;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成长放到第一位,为青少年群体打造平安有序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