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日期:2023-05-25 09:18:15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2日至23日,婺城区委书记高峰率队赴重庆招商考察,先后走访安德瑞源科技、摩方精密科技、长安汽车等企业,赴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考察学习产业运营、企业引育、成果转化等工作,进一步宣传推介婺城、对接洽谈项目、汲取发展力量。

区领导胡霞亮、胡广辉,区投促中心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重庆安德瑞源科技是一家集3D打印加工设计、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创新型公司,其母公司浙江正向增材制造总部及数字制造项目总投资50.83亿元,已落户婺城并正式投产,全面提升婺城在工业软件、增材制造技术与运营服务方面的应用能力。在安德瑞源科技,高峰一行参观了3D打印应用产品展示,实地查看了3D产品生产,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企业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为经济持续发展导入了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项目发挥效益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厚植沃土,共育新机、齐开新局。

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高峰走访了重庆摩方精密科技等科创企业、考察了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深入考察学习了两江协同创新区的规划理念、发展模式、管理经验等。两江协同创新区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已吸引众多高校院所签约落户,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纷至沓来,正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高峰表示,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要素高度集聚、高端人才资源汇集、新兴产业创业密集,探索打造了产、城、景有机融合的创新资源集聚新模式。创新是婺城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换车超车的关键一招,婺城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两江协同创新区在平台建设、企业孵化、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深化创新要素保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聚焦激发主体创新动能,抓好标志性项目、产业化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切实将“他山之石”提炼为“一带七心”布局落地成景的务实之策。

来到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高峰一行观摩考察了长安汽车最新展车,认真听取长安汽车发展历程、工业设计、前沿技术等情况介绍,近距离体验汽车产业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装备。他说,近年来婺城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抢先机、下苦功、提质效,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等现代新兴产业,聚力构建“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大集群”。热忱欢迎长安汽车公司到婺城实地考察,婺城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努力招引更多匹配度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婺发展,以项目大突破引领婺城大发展。

在渝期间,高峰一行还赴渝中区考察学习城市建设。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文商旅资源富集、开放窗口优势突出。高峰表示,要学习借鉴渝中区“整体更新、综合整治、风貌保护”的城市更新理念,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立足婺城资源禀赋,深挖历史人文要素,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城市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