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硬科技”备受投资机构青睐

日期:2023-05-25 09:17:1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在婺城经济开发区金华氢途科技二期项目工地上,施工如火如荼,经过6个多月建设,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初露“雄姿”。

“我们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在7月底竣工验收,年底实现小批量投产。”该公司总经理郭志阳说。

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落户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工程服务。随着二期项目的快速推进,金华氢途建成年产2万套燃料电池系统与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的“规划图”即将变为“实景图”。

更令郭志阳振奋的是,前不久公司获得了中金公司的巨额投资,将用于公司核心技术迭代、产线扩建和市场推广,金华氢途的高成长性得到了国内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

氢能具有清洁低碳且可存储的特征,在消纳可再生能源、电网调峰等应用场景潜力巨大。基于“双碳”目标引领,金华氢途科技着眼于氢能的动力产业链,搭建了双极板-电堆-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体系。

郭志阳说,氢途科技的市场策略是车用场景和固定式发电场景并重。一方面,氢途科技研发了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深耕燃料电池的商用车场景,目前已经迭代至第四代产品,并已实现大功率电堆自主开发。另一方面,氢途科技研发的集装箱式发电系统已在去年投入商业化应用。这套系统主要是利用经过纯化加压的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进行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热能与纯水。其中,电能通过变压器输送至电网从而实现发电;副产热能可用于工厂供热。该发电系统能够实现每公斤氢气的发电量达到16.8kWh,其系统寿命可达30000小时。

氢途科技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研发团队,与浙江大学建立了“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研发中心”,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和评价验证体系,具备成熟的正向开发能力,申请专利40余项,目前合作开发三十余款车型,已实现燃料电池产品在公交客车、物流车、冷藏车、重型卡车、叉车的批量配套,并在多个省市实现批量商业化运营。

有了金华氢途科技的技术加持,氢能源车还“氢”松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让市民出行更加绿色低碳环保。作为浙中地区首个开通氢能公交专线的城市,婺城目前有两条运营线路,20辆氢能公交车投入运行,其搭载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就是由金华氢途研发、设计及生产。这些公交车最大的优点是无污染,二氧化碳零排放,经济性、可靠性与持久性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