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乡:跑出产业“加速度” 驶入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3-05-25 09:12:0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婺城区2023年第一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结果出炉,长山乡获评三类乡镇优秀单位。今年以来,长山乡紧密围绕区委“1483”发展战略和“一带七心”战略布局,跑出产业“加速度”,驶入发展“快车道”,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长山三村入村口,一个现代化综合集贸市场初具雏形,未来,这个涵盖购物中心、电商直播、来料加工等于一体的大楼,将满足方圆5公里1万多群众的日常采购需求,在带动村民就业的同时,为村集体带来可观收入。

长山三村集贸市场的加速建设只是长山乡高标准服务重点项目,开新局、促发展的一个工作缩影。在各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大潮中,今年1-4月,长山乡“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2次,洽谈项目6个,如今,南山寨传统文化村文旅项目也初步达成落地意向,将进一步助推长山发展驶入“快车道”。

同时,长山乡高水平推进经济发展,稳增长、共创富,截至目前,已盘活4宗闲置农房,打造1个农业双强基地,33.3%的村社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强担当、善作为,执法改革有力有序,安全攻坚见行见效,社会治理平稳平实,问题清单立查立改,党建强基走实走深,农业农村向美向好。

此外,长山乡高站位保障粮食安全,创亮点、寻突破,积极组织干部入户入田科技帮扶,全力做实“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目前,长山乡“标准地”流转面积达6462.32亩,完成春小麦种植3400余亩、早稻种植3900余亩。

当前,长山乡部分村道交安设施尚不完善,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升,群众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长山乡高效率攻坚问题短板,找差距、抓提升,计划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提升村民道路守法意识;全面排查整改,整治消除乡村道路安全隐患;开展交通执法,推动无交通事故村创建,切实以安全之基,牢筑民生福祉,营造宜居家园。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接下来,长山乡将聚焦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重点项目谋划招引与服务保障,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