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政协首页
  • >政协要闻
  • 四川省道孚县政协主席琼措率队来婺考察交流

    日期:2023-04-06 10:41:46 来源:​婺城政协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7日-28日,道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琼措率领道孚县政协考察团来婺考察。区领导高峰、胡余仙、杜建明、胡小荣等分别陪同。

    道孚县政协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参观了两头乌猪博物馆、5G智能数字化养殖中心、猪猪民宿等设施,详细了解两头乌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等相关情况。考察团充分肯定了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的智慧养殖观光、文旅衍生产品开发和农旅融合带动共富等成功经验,表示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琅琊镇泉口村,参观了铁店窑展陈馆、治水文化园、文创基地、铁店窑体验馆、邻里中心等。“未来乡村”泉口村的传统文化保护和发扬、数字化高效治理,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白沙溪三十六堰灌溉工程展陈馆,考察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治水文史与成就、三十六堰建设与管理,纷纷赞叹白沙溪三十六堰灌溉工程是人类水利活动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婺城的水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

    在安地镇岩头村,考察团一行走访了古琴馆、婺州染坊、岩头村文化礼堂等处,品尝当地美食,感受到浓浓的乡创文旅氛围。在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园区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建设规划以及刚刚结束的“金华燕语湖·迎亚运全国钓鱼人运动会”,燕语湖的“赛事+社交+电商+制造”发展模式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认可,称赞婺城做活了“水经济”。

    两天的考察行程满满,考察团一行还走访参观了双龙水电站、铁路文化公园、古子城等地,充分感受婺城的人文历史和传统文化,领略江南水乡的魅力。考察团一行对婺城在人文历史、传统文化保护以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举措给予赞赏,表示这一趟考察之旅收获颇丰,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婺城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婺道两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谱写婺道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