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反诈有“画”说

日期:2023-04-27 09:46:04 来源:​金华平安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3日,在金华市环城小学,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联合稠州银行金华分行与在校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绘画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12.jpg

本次比赛以“法治进校园 ,反诈有‘画’说”为主题,主要面向四-六年级的学生征集漫画原创作品,通过绘画创作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丰富青少年法治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1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20.jpg

比赛启动仪式上,城中派出所民警吕昭华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开展了反诈微讲座,以典型案例为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老师及现场家长们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反诈知识“划重点”,向同学们“正向输出”反诈骗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23.jpg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30.jpg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反诈漫画作品共征集到作品245份,涌现出了一批富有童趣、创意新颖、想象力丰富的优秀作品,最终通过专家评选和入选作品投票方式评选出了特等奖作品82份,一等奖作品67份,优秀奖作品63份。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233.jpg

在颁奖仪式上,城中派出所副所长陶伟军,再次向全体师生强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并为此次绘画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奖,同学们手捧奖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我在画画的同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反诈课’。”获奖的姜同学高兴地说。

现场还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动漫宣传手册,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反诈宣传,争当“小小宣传员”,充分发挥“传声筒”、“扩音器”作用,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分享给父母、亲友和身边的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