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生态共富产业带”建设排头兵

日期:2023-04-26 09:41:3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4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带队赴安地镇调研。他强调,安地镇作为婺城“一带七心”战略布局的重要战场、“生态共富产业带”的关键一环,要继续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树立大干项目的鲜明导向,搭建大抓落实的体制机制,营造大转作风的实干氛围,担当作为、克难攻坚,持续激发文旅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奋力开创度假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吴进州、吴小兵分别参加。

高峰一行先后察看了雅傅村四季花谷、桂语山居山景主体酒店、南杉开元名庭温泉度假酒店、回坑村囧小蜂亲子乐园等项目现场,看进度、问需求、谈愿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调研中,高峰指出,安地镇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发展农文旅产业具有“先天优势”,要拉高标杆、整合资源、科学规划,不断深化环燕语湖业态融合发展,要攻坚政策处理、破解遗留问题,全力全速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要聚焦引进培育优质项目,实现经济社会和城镇格调双发展共提升,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高峰主持召开安地镇工作汇报会。会上,安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进州通报有关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高峰对安地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地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践行“1483”发展战略和“一带七心”战略布局,党建引领固本强基,项目推进保障有力,以实绩实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各项工作与目标要求仍有差距。

高峰强调,要加快推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建设,高点定位、高标谋划,梳理相关机制体制,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全力推进政策处理,着力打造具有“仙源湖”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擦亮安地镇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优化资源统筹,强化要素保障,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提高项目招引和谋划的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奋力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径,充分理解安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整出空间、整出要素,谋深谋实经营性项目,不断增强“造血功能”,齐心协力做活强村富民文章。

要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注重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确保社会环境平安稳定。

要牢固树立“大转作风”鲜明导向,把队伍建设当作关键环节来抓,完善体制机制,严格内部管理,打造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规矩意识严的“安地铁军”。

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清单式抓好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的闭环整改,立足实战强化应急演练,抓实集成动员和民兵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