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政协首页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主席杜建明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日期:2023-04-21 10:36:49 来源:​婺城政协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9日下午,婺城区政协主席杜建明带队前往莘畈乡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并检查了“迎亚运盛会 展婺城风采”婺城区迎亚运万人毅行大赛筹备情况。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旅体局、莘畈乡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金华莘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杜建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转、消防安全、车间作业等具体情况。据悉,该公司主营智能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金属结构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集装箱制造等业务。杜建明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人员培训、按章操作和安全巡查,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消防、用电安全,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杜建明向乡镇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前水库水位、库区容量、水库维护等相关情况,以及易山体滑坡地区、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对近期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地基下陷、墙体松动等不安全因素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迎亚运万人毅行大赛的比赛场所,杜建明一行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赛事筹备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赛事线路、参赛选手人数、赛事流程以及安全保障、交通管理、应急救援、后勤保障等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迎亚运盛会 展婺城风采”婺城区迎亚运万人毅行大赛计划于4月22日(本周六)在莘畈乡举行,大赛分为8公里体验组毅行和25公里全程组毅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也将作为“重要嘉宾”在金华首站亮相。杜建明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制定完备应急预案,优化安保、医疗等方案,配齐医药、人员、车辆等力量,确保如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要做好赛事服务、物资补给等保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给广大参赛市民一个良好的赛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