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

日期:2023-03-31 09:42:1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8日上午,婺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护航亚运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严卫星,区法院院长丁胜,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战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忠诚、法治护航、社会稳定、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中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也是迭代跃升“1483”战略、加快“一带七心”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全区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聚焦“123456”工作体系,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护航保障现代化。把法治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法司法、提升法治服务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保障善治、应对挑战,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加快推进平安婺城建设现代化。紧盯重点重大活动,运用好、发挥好先进经验做法,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提升平安建设成果,深化全民防诈骗“走心”提升工程,推动平安婺城由“底线安全”向“本质安全”转变。要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升级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机制、攻坚治理品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婺城的创新实践,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现代化。全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行政执法改革、数字法治建设等方面,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塑造新动能。要加快推进队伍建设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在从严正风肃纪上紧抓不放,在提升素质能力上久久为功,在健全保障暖警惠警机制上力求实效,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还对最美政法干警进行了颁奖,部署了全区反邪教工作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