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高发,抗病毒药物售空?小布带你去“探店”

日期:2023-03-03 14:56:19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期,甲流进入高发期,部分市民担心买不到药更有网友鼓动“囤药”。面对来势汹汹的甲流小布探访了婺城部分药店“囤药”“缺货”?不必担心!接下来跟着小布一探究竟↓↓↓

白龙桥镇紫金南街某药店

小布看到有市民进店咨询是否有抗病毒类药品销售,该药店工作人员表示,抗病毒一类药品库存充足,可随时选购。“‘奥司他韦’最近销售量较大,暂时缺货,但不久便会进行补货。”药店工作人员说。

万泰公园大众药房

小布注意到,药架上各类药品的供应量都较为充足。“最近来咨询‘甲流’相关药品的市民比较多,很多市民看到网上的信息想囤点药以防万一。”药师张林芳表示,像“奥司他韦”这样的热门药品暂时售空了,但明日起就会有一批新的“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陆续到货,到时市民可按需选购。同时,她也呼吁市民按需购买,将药品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专家提醒】

“甲流”可防可控,不必太过恐慌,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及早就医才是正确做法,切忌自行服药。

另外,甲流、新冠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如何应对?一起看看吧!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116.jpg

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