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兴科技强赋能婺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4 09:56:5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带队调研人才科技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人才兴、科技强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婺城高水平打造未来科创中心。

区领导何军杰、胡广辉分别参加。

在浙师大金华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高峰一行走工地、看规划、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定位、技术指标、产业体系、建设进度、运营团队招引等情况,并认真听取浙师大方面对于人才招引和政策支持的意见建议。浙师大金华科创园是师大创新城的重大项目之一,而师大创新城又是浙中科创走廊“一廊六城”中的重要一城。高峰指出,高能级创新平台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基础支撑。要抢抓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配合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和全面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在浙江光电子研究院,高峰一行实地查看研究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研究院功能布局、装修进展、发展规划、产业调研、实验平台、人才团队、项目孵化等情况。该研究院是面向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科技发展前沿和产业发展需求,打造集人才引育、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大科学装置运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高峰希望研究院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婺城,推进科研项目落地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高峰一行来到正向增材总部及数字制造项目现场,参观3D打印应用产品展示,实地查看3D产品生产,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发展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该项目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数字化制造产能中心建造,投用后,将全面提升婺城在工业软件、增材制造技术与运营服务方面的应用。高峰勉励企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步伐,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

调研中,高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放大高能级平台综合效应,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厚植发展新动能,塑造竞争新优势。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及时解决科技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积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将婺城建设成为科技资源“汇聚地”、创新人才“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