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3 09:39:46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1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以昂扬姿态贯彻两会精神。要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自信底气;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和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放大格局视野;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制度安排和立法法修正的重大意义,不断彰显治理优势;准确把握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标谋划、实干争先,以实绩实效落实两会精神。

要坚持创新改革开放的发展路径。聚焦创新深化,重点推动“2+3”产业能级提升和师大创新平台搭建,加快建设科创高地、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聚焦改革攻坚,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着力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机制。聚焦开放提升,坚持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双向互动,提升内外贸综合实力。

要坚持安全协调的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以新安全格局全面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婺城百姓的生活更有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冲刺竞跑,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开门红”最后冲刺工作,按照清单做好跟踪指导、督查检查、总结复盘,确保各项数据完成任务目标。紧盯重点关键指标,以超常规力度攻坚突破;以“大干项目年”为抓手,聚焦“一带七心”,全盘谋项目、全面管项目、全速推项目、全力争项目。要抓好第二届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力争举办一届精彩精致精美的发展大会。要抓好高质量协办亚运各项工作,全力攻坚各项协办任务,为金华走在亚运协办城市前列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正风肃纪、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廉洁干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狠抓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