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09:41:25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6日上午,婺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作传达,朱利群、杜建明、胡小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高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形势任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制度安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治党兴党的关键所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高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实绩实效上。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扛起主城担当。要在推进创新深化中彰显主城担当。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2+3”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区,推动高质量教育、高素质人才、高水平科技创新贯通协同,加快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出台硬核政策为创新能级提升造血造势。要在推进改革攻坚中彰显主城担当。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重大改革攻坚,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数字化全面贯通、综合集成,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要在推进开放提升中彰显主城担当。要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同步发力,有序引导企业国际国内布局,大力拓展开放通道,加快打造“一港二铁三轨三高四干五联”综合交通体系,积极融入“双循环”,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全面重塑传统商贸优势。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彰显主城担当。要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全面对标对表,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聚焦民生优享,以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为主抓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和谐环境,做好“二星平安金鼎”争创冲刺工作。要在推进效能革命中彰显主城担当。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勤廉并重,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高峰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紧盯首季开门红加压冲刺,紧贴“八八战略”任务书打造标志性成果,紧抓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巡视整改,紧绷思想之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扣时序进度筹备婺城发展大会,紧跟省市部署高质量协办亚运,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