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3-45285

  • 文件名称:

    聚焦重点项目加快“一带七心”破题起势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3-03-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聚焦重点项目加快“一带七心”破题起势

    日期:2023-03-17 15:20:4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高峰主持召开“一带七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高峰强调,要立足战略全局准确把握目标路径,以“大干项目年大抓落实年大转作风年”为主抓手,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奋力跑起来,推动平台建设迈大步、上台阶,加快“一带七心”破题起势,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胡小荣、陈旭辉、吕良勇、张遵强、吴进州、范锋鑫、胡霞亮、洪一政、李可春、龚卸平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经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科技局、区住建局、白龙桥镇等“一带七心”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规划编制、项目推进等情况。高峰指出,婺城产业要发展、城市能级要提升,必须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摆在最为突出的位置。自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一带七心”布局以来,各平台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做了大量调研和前期工作,谋划了一大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一带七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项目、抓进度,为“一带七心”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大动力。

    高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坚持高水平高起点谋划,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明确“一带七心”的定位、产业、范围,进一步加快规划编制和供地研究,全力打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城市形态和产业生态。

    要进一步锚定目标。深刻认识“一带七心”是区委立足婺城资源禀赋、拓展发展空间、强化中心带动的重要发展战略,是今年大抓项目、比拼赶超的重要抓手,是破题起势的重中之重,各指挥部要创新思路,科学确定远期目标和近期任务,合力推动“一带七心”战略布局落地成景。

    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把谋划项目作为“一带七心”建设的切入点,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谋划项目快落地、前期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赶进度,进一步掀起大干项目“新热潮”,吹响“一带七心”建设“集结号”。

    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资金、土地、人员、决策等要素保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一带七心”建设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