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

日期:2023-03-16 16:02:46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徐镜跃、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婺城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迅速落实促进服务业稳进提质的各项举措,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在提升平台能级、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上多做突破性、创新性的文章;要聚焦“打造省级高能级服务业创新发展区”这一目标,加大统筹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实服务业企业政策扶持,用足用好“8+4”经济政策和“开门红”系列政策,提早谋划后续政策,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婺城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物流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该《措施》从租金补助、考核奖励、子女就学等多个方面给予现代物流企业政策扶持,进一步规范物流园区管理、支持物流项目建设,将有效助力现代物流企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对优质物流企业加大资源要素支持力度,切实将政策奖补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打造未来物流中心。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提升科技创新能级的若干意见》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决定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这次迭代升级后的科技政策,相比原有政策导向更加明确、扶持内容更加精准、惠企补助力度更大,实施该《意见》有利于更好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进一步提升婺城区科技创新能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成果转化应用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充分发挥好《意见》的作用,从产业、企业、项目的角度提升创新能力,助力婺城打造高质量的未来科创中心,建设高水平的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区 提升区域创新能级的若干意见》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关键靠人才驱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策聚才引才作用,让各类人才在婺城集聚,持续提升核心区竞争力;要加快人才强区建设进程,全面做好人才服务和激励工作,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两个先行”、打造“一带七心”赋能助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