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题特色 强化统筹调度 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细筹备工作

日期:2023-03-10 09:26:3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6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高峰带队检查金华市第十四届茶花节相关筹备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第二届中国茶花节发来贺信的殷切嘱托,以振兴婺城茶花产业为目标,突出主题特色,强化统筹调度,查漏补缺、完善细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擦亮婺城“中国茶花之乡”金名片。区领导徐镜跃、洪一政分别参加。

在人民广场,高峰一行实地检查茶花节开幕式主会场布设,认真听取汇报,逐一检视细节,并现场就景观陈设、安全保障、活动内容及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再部署。高峰指出,茶花节是展现婺城风貌、提升婺城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活动,全区上下要将此次茶花节举办成为放大婺城茶花特色产业优势,打造茶花引领共同富裕“金名片”的发展契机,切实扛起工作职责,反复推敲活动环节,精心打磨工作细节,以花为媒,大力宣传推介婺城特色资源,更好营造茶花文化、打造茶花品牌,积极推动全区茶花产业提质增效。

随后,高峰一行来到开幕式分会场东方红林场琅琊林区。据了解,东方红林场琅琊林区将进行综合改造提升,主要内容包括林场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筑工程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其中,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拟建金华市国家山茶花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将通过收集保存国内外山茶花物种和栽培品种,营建综合性的山茶花种质资源库,为山茶花植物的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产业支撑、国际交流搭建平台。高峰强调,要着力提升东方红林场琅琊林区综合开发项目谋划的前瞻性、有效性、系统性,以项目的新进展新成效,塑美郊区形象,补齐城市功能,提高经济效益,为婺城乃至附近城市广大市民提供独特优质的文旅体验。

在东方红林场白龙桥林区,高峰一行实地踏勘了“我为亚运种棵树”暨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场地。高峰强调,要对筹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及时研究改进细节,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细致做好嘉宾住宿、交通、活动行程安排等服务保障设计工作,以及城市与会场环境靓化、绿化、美化等风貌提升工作,确保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有序衔接、高效顺畅,营造热烈盛会氛围,展示婺城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