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6851584G/2023-44085

  • 文件名称:

    婺城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工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3-02-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工

    日期:2023-02-09 09:46:02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记者从婺城区交投集团获悉,2022年婺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不断完善的农村路网,为乡村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2年,婺城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畅、安、舒、美”为目标,启动了2022年婺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对全区57条农村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提升里程约101.6公里(其中婺城区75.8公里,开发区25.8公里),总投资8500万元。57条道路分别为罗电线、金九线、蒋下线等10条县道;双龙水库—华溪桥、后童—开化、石门—邵村、张坑—高田等22条乡道;长山—东屏、开下线—胡家、高村—勤俭等25条村道。涉及雅畈、安地、琅琊、塔石等十几个乡镇。

    自项目启动以来,区交投集团紧紧围绕“快、精、细”的要求,不断压实工程建设、质检、监理职责,制定工期表、明确“责任田”、扣紧时间点,统筹规划、高效协作,确保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提速、提质。

    “我们针对不同的公路病害,采用不同的改造提升方式,也尝试了一些新的修复技术。”区交投集团下属鑫畅公司相关负责人郑真告诉记者,在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中,除了对道路进行“白改黑”,该公司还在全市范围内首次采用了高性能超快硬水泥薄层修复技术,快速解决水泥道路露骨、麻面等病害,既缩短了施工时间,也实现了降本增效。

    道路通,百业兴。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农村道路不断延伸优化,串联起了千家万户的“共富梦”。未来,婺城区将继续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铺路架桥助发展,畅通出行惠民生,并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支撑保障作用,全力打造旅游路、产业路、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