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三服务” 驱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日期:2023-02-07 08:31:17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这次回访,主要是想了解你们在项目招投标流程中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看看是否需要我们协调解决。”2月6日,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推进服务团”成员朱伟华来到金华市婺城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开门见山地对项目负责人王志毅说道。

据了解,婺城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位于白龙桥镇华电社区内,是婺城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用地约29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共设计床位500余张,总投资约2.8亿元。目前,项目的房屋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当务之急便是医疗专项施工的招投标工作。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项目推进服务团”中来自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住建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了解项目在当前医疗专项施工招投标过程中,项目业主所面临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帮助项目业主理顺相关流程、明确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早日竣工。

“我们是这个项目的监督审核部门之一,虽然项目业主还没有上报审批,今天先一起过来明确一些要求,帮助他们做好招投标工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方吴明说道。

“本来,感觉医疗专项施工招标的时间上有点紧张,今天,服务团一起帮我们出谋划策、理顺流程、扫清‘盲点’,让我们信心倍增,也少走‘弯路’,真的太感谢了!”王志毅告诉记者。

连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聚焦“四大双百三全”活动,以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大转作风为导向,联合交通、发改、住建、水务等部门共同组建了“项目推进服务团”,提前对接“千项万亿”投资项目及集中开工项目,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干部到一线办公,驱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助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我们是奔着需求去、围着问题干,只有早谋划、早招标、早启动,将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前‘消化’,才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陆菲介绍,“项目推进服务团”主要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以“上门服务”为方式,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为项目业主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服务,促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早日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项目推进服务团”已服务马海地区块有机更新项目、浙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酒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重点项目7个。

服务无止境,常做则常新。为营造“千项万亿”投资项目及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最优环境,接下来,区行政服务中将着力构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切实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把“三服务”精准落到项目推进的关键处,送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婺城经济稳进提质、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来源:婺城融媒 记者 蔡君楠 摄影 张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