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

日期:2023-02-28 15:54:3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9日中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严卫星、吴小兵、胡广辉、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22次.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抓手,切实发挥好府院联动作用,用法治力量助推县域治理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严格规范自身行政行为,做好矛盾纠纷、行政争议化解,加强对法治建设薄弱部门的指导、督促,以更有力的措施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新时代法治队伍建设,狠抓执法队伍管理,深化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法律人才招引力度,针对性开展好专项法治能力培训;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法治力量护航经济建设的作用,进一步做到公正监管、简政便民,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婺城区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婺城区牢记“弘扬民族文化,展示金华形象,提升花卉产业层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把发展好茶花产业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茶花产业不断壮大,茶花品牌日益打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动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花产业发展指示精神为引领,围绕纵深推进“1483”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一带七心”落地成景总目标总任务,大力构建茶花产业体系,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婺城茶花产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研究部署茶花产业发展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认真研究制定推动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全区各方面共同做好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精准制定目标任务体系、政策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为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高分报表夯实制度保障。要及时跟踪省里配套政策细则,结合婺城实际,第一时间出台区级配套政策,形成婺城的“1+N”政策体系。同时对未涉及领域要抓紧研究,及时调整完善。要加强政策宣传落地,有效释放政策红利,指导帮助用足用好政策。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大支持,推动各地及时研究出台相应政策,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