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

日期:2023-02-28 15:52:1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7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吴小兵、胡广辉、李可春参加。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婺城经济发展的基石,新修订的《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为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保障中小微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基础和法治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深悟透《条例》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全面领会精神;要精心组织宣贯,加大对《条例》宣传力度和广度,形成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常态化开展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评估,谋划制订符合婺城发展实际的配套制度和有力举措,确保中小微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困难应解尽解,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关于强化就业服务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建设零工市场是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促进大龄和困难等零工人员就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要拉高标杆,争创全省示范,牢牢抓住婺城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项目列入全市人社系统改革创新试点这一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按照“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目标,奋力争取全省零工市场建设现场会,打造全省示范零工市场;要优化布局,合理设置点位,强化对全区零工市场点位的统筹布局,坚持规范性建设,引导乡镇(街道)设置贴合实际需求的零工服务载体,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多种服务载体协同发展的零工生态新格局;要因地施策,加快政策兑现,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研究落实操作性强、符合市场规律的实施细则,形成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多元结合的投入机制,为婺城的稳就业工作提供更有力的环境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十项民生实事责任分解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以及十项民生实事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满意度导向,用心用情办好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全力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确保交出高分答卷;要紧盯节点,统筹协同抓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全面掌握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要提高大局意识,靠前担当、主动作为,排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明确“责任人”,强化过程管控;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用定期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工作督导,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序要求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