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扛起更大主城担当

日期:2023-02-20 15:57:0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婺城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提振大干之志,着力狠下实干之功,以昂扬奋发、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打下更加坚实基础,在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扛起更大主城担当、贡献更多主城力量。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两会党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及参加婺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全面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确保市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对市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明确的重要任务,结合婺城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学促干提升质效,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个聚焦”“十个着力”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强城市建设的主平台,打造都市区建设的核心区,争当市区发展的主引擎,奋力提升城市能级。

会议强调,要坚持开放兴城,在打造国际枢纽城中实干争先。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加速实施23个交通项目,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奋力实现城市能级大跃升。要坚持科创立城,在塑造科技人才新优势中实干争先。加快教育强区建设,加快未来科创中心建设,注重“筑巢引凤”“固巢留凤”,打造青年发展型和创新创业型城市。要坚持产业强城,在先进制造业崛起中实干争先。大力推进招大引强“1021”行动,全面掀起“大干项目年”热潮,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以先进制造业崛起引领婺城赶超发展。要坚持改革活城,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中实干争先。系统推进各项重大改革,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厚植营商环境沃土。要坚持共富暖城,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实干争先。加快打造生态共富产业带,全力缩小三大差距,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奋力实现高水平城乡融合。要坚持以文润城,在打造浙中文化新高地中实干争先。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塑造标志性婺文化城市IP。要坚持山水秀城,在建设美丽婺城中实干争先。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持续擦亮婺城生态底色,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锻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要坚持为民护城,在建设平安婺城中实干争先。持续提升疫情防治水平,时刻绷紧除险保安这根弦,确保稳夺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竞跑冲刺,确保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拉高标杆、快打快结,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速冲刺“开门红”,在指标、项目、政策上提速冲刺,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精心筹备当前重大会议活动,确保开出质量,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3婺城第二届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好发展大会的重要意义,努力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要全员发动、全员筹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强化宣传,全方位展示好“大婺城”蓬勃发展的最新面貌;要注重细节、精心策划,扎实做好嘉宾邀请、线路规划、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使参会乡贤和嘉宾更有获得感;要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