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政协首页
  • >政协要闻
  • 婺城举行提案“即提即商即办”问询协商活动

    日期:2023-02-15 09:23:50 来源:​婺城政协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如何提高农村老人新冠感染防控的效率,最大限度保护农村老人的生命安全?”2月2日上午,在婺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即提即商即办”问询协商活动上,王庆宏委员带着《关于构建村委和乡镇村卫生院新冠感染防控联动机制的提案》发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答复。

    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良勇,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参加问询协商活动。

    提案“即提即商即办”活动是婺城区政协的一项特色履职品牌,旨在为委员与提案承办部门构建交流协商平台,促进提办双方的互动协商,实现提案即时交办,对面协商,当场落实。自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首创政协提案“即提即商即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开展此活动。

    此次“即提即商即办”活动新增了对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即提即商即办”提案交办件的评议问询环节,通过对上年度提案办理成果“回头看”,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确保“即提即商即办”活动实效。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共提出8件“即提即商即办”提案交办件,涉及文化、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聚焦群众关注的急事、关键事,与会委员提案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正面回应,其中《关于优化宾虹西路与紫金南街交叉口信号灯的建议》等建议在会后被立即落实,真正体现出了提案办理的“婺城速度”。

    活动指出,要高站位深化认识,提案是政协履行自身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提案是政协机关、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尊重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有关工作;要高质量回访回看,承办单位要把沟通协商作为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实现会前主动联系、会中沟通协商、会后跟进落实的全过程参与,同时进一步健全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反馈办理进度,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案专办、联合督办、跟踪追办;要高水平总结提炼,提案“即提即商即办”活动是一项创新,也是今年提案工作的一个引子,各承办单位要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办理渠道,规范办理模式,创新办理方法,强化对提案办理经验做法的总结,从而实现放大提案办理成效。 

    活动强调,此次“即提即商即办”问询协商活动的提案交办件反映群众所想、百姓所盼,切中婺城发展的关键要点,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提案办理达到“快、实、好”三重标准,交出让委员满意、百姓满意、政府满意的提案办理高分答卷。活动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位委员、提案承办单位的通力协作,希望各位群策群力,以提案办理的行动,谋婺城发展之优势,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婺城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