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奋进凝聚大抓落实合力——二论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日期:2023-02-10 09:49:05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婺城实施“1483”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打造“一带七心”起势之年,要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全区高质量奋楫赶超取得明显成效,关键在于心无旁骛抓落实,凝聚奋楫奋进大抓落实的合力。

2022年,全区上下顶压前行、负重拼搏,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方向更明、信心更坚、底气更足,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激情更加澎湃,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氛围愈发浓厚。

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大干项目 大抓落实 大转作风”的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凝聚奋楫奋进大抓落实的合力,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加快推进婺城实干争先、奋楫赶超的发展步伐。

奋楫奋进凝聚大抓落实合力,必须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在效率上要体现马上就办,在力度上要体现掷地有声,在执行上要体现雷厉风行。要深入实施重大决策部署攻坚行动,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整改问题为着力点、提升实效为落脚点,建立“一部门一清单”,健全“建账—调度—抽查—反馈”常态化整改机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四大三全双百”活动,切实做到在服务企业一线、“双招双引”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服务群众一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奋楫奋进凝聚大抓落实合力,必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能不能心无旁骛抓落实、促发展,直接关系到各项发展任务目标能否实现,领导干部抓落实不仅体现的是工作作风而且是重要本领。要继续深化区领导“十个一”活动,带头抓落实、强服务,聚焦各项目、联系村(社区)、人员等联系对象的重点、难点,及时解决难题。机关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担起主体责任,主动破难攻坚,深入开展重要指标“末位清零行动”,切实做到指挥协调在一线、督促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奋楫奋进凝聚大抓落实合力,必须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当前,婺城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不赶超就会被赶超,不主动就会变被动,不乘势就会变劣势。全区上下要按照“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在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扛起主城担当”的定位,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而加快发展的速度、加快转型的深度、推动跨域的强度,从而推动高质量奋楫赶超发展的目标早日实现。

火热的事业、美好的未来,召唤着婺城广大党员干部干起来、跑起来,让我们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