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萌娃总动员 创意手工迎元宵

日期:2023-02-01 15:41:51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31日,婺城区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关工委联合城北街道社工站,面向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萌娃总动员 巧做不倒翁”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元宵节吃什么?”“汤圆!”活动伊始,在与社工胡丹的互动问答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现场,随着手工材料发放到位,一场创意手工DIY的趣味之旅就此展开。画画、裁剪、粘贴······在社工和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设计出花样不同的小汤圆,制作成不倒翁的形状。

李静潼是小学一年级学生,年纪虽小,做手工的本领却不小,很快就制作完成了作品。“昨天就开始期待这个活动了,今天还见到了认识的朋友,玩得很开心。”李静潼说。

祝丰亭社区工作人员万如愿表示,居民们得知此次活动的消息后都报名踊跃,名额很快爆满。“接下来,祝丰亭社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积极健康的节日文化,引导居民们在实践中感受节日文化内涵。”万如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