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2-01 10:03:35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31日下午,政协第五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研究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工作。区政协秘书长王会星参加。

会议通报了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明确了大会期间提案工作的职责、任务。

截至目前,大会提案工作组已收到提案294件。总体看,这些提案涵盖广泛,内容丰富,紧扣婺城发展大局,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们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提案审查工作是提案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提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提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严格审查提案,深入沟通交流,切实做到审之有规、立之有据、分之精准,引导委员撰写和提交高质量提案。探索建立提案办理闭环管理机制,使每一件提案办理过程可溯、办理结果可查,确保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