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09 09:00:58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婺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金华市婺城区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部署下步整改工作。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严肃性,对标对表从严整改,凝心聚力打好巡视整改“攻坚战”和存量问题“歼灭战”,确保交出整改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大转作风”的鲜明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抓整改。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答好每一道“必答题”。

  要以更细致的标准抓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责任、措施、时间等内容颗粒度,深入分析、追根溯源找准问题症结,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长效长治,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要以更严肃的举措抓整改。实行整改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紧盯目标抓整改,见人见事见实效,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任务清单完成“刚性”任务。

  要以更规范的机制抓整改。直面问题短板、坚持量化闭环、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准确度、规范度,强化对共性问题处置流程的建章立制,进一步总结复盘形成典型案例。

  要以更快速的行动抓整改。组建最强工作战队,把巡视整改与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与区委中心工作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与大抓落实大转作风行动紧密结合,以整改实绩促进工作,以整改实效造福于民,以一次巡视整改推动一域先行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开启竞跑国际枢纽城、奋进都市核心区的新征程。